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遴选招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遴选招录

湖北事业单位对高校毕业生扩招 招3万人以上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4-01 14:27:00

  3月30日获悉,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开招聘力度。预计今明两年,全省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计划有较大增长,每年将保持在3万名以上。

  《通知》提出,今明两年我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除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具有职称或职业资格条件要求的岗位招聘、面向抗疫一线人员和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等特殊群体的专项招聘外,主要面向湖北省域内高校毕业生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开展专项招聘。全省将于今年4月底前,集中发布一批招聘信息。

  《通知》要求,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今明两年内,设区的市除城区以外的乡镇事业单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县级事业单位招聘硕士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及招聘行业、岗位、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可以结合实际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可以拿出一定比例岗位,面向本县、所属市(州)或省内周边县市户籍(或生源)高校毕业生招聘。同时,加大基层教师和医疗卫生人员的公开招聘力度,注重面向“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的高校毕业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