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办发出工作提示要求 一开始就将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9-20 12:34:00

  9月19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的实际,从第二批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同步谋划、一体推进,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个人自学和举办读书班相结合,把学习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以自学为主,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确保通读规定篇目。领导班子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集中自学、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总的时间为5天至7天。活动期间,围绕中央规定的专题安排交流研讨。通过个人自学和举办读书班,确保党员领导干部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教育要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防止学归学、做归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普通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确保调研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一开始就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调研重点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当前“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进行,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要坚持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在调研中注重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检查自己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

  确保检视问题质量。坚持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同步检视反思自身突出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工作作风摆进去,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差距,一条一条列出检视问题清单。当前,领导班子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联系“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联系本地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集体讨论,共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确保问题整改落实。继续扎实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问题和省委确定的6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上下联动、两批贯通,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抓好整改落实,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几个最突出的、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聚焦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与“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稳促调惠防保”等紧要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