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党建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蒙徽王忠林等作审议发言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9:00

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蒙徽王忠林等作审议发言  

  3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王忠林参加审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蒋超良、王艳玲、侯淅珉、董卫民、王玲参加审议。 

  王蒙徽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坚定制度自信、彰显民主法治、展现人大担当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重要作用,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更加巩固完善,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湖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王忠林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自信、弘扬法治精神、践行为民宗旨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五年任期,正逢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历史变革时期。五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坚决,充分彰显了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主动有为,充分彰显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强烈使命担当;履行宪法赋予的监督权有力有效,充分彰显了维护国家法治权威的坚定意志决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务实具体,充分彰显了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的显著制度优势。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加高效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更大力度支持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湖北力量。 

  王艳玲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依法忠诚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制度支撑;始终坚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始终坚持整体联动,推动各级人大工作全面发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把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意愿反映上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到人民群众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