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以基层为镜——省委常委就“两学一做”与先进典型交流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6-06-30 10:25:00

  一个优秀党员就是一根标杆,每个先进典型都是一面旗帜。

  6月29日上午,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后,省委常委班子随即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李鸿忠及常委班子同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专门与这次受到省委表彰的7名先进代表见面座谈。

  “今天学习研讨的主题是‘严守党章党规、立足岗位当先锋’。各位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先锋模范,为我们立起了一面镜子。借此机会,我们一起谈谈心,交流思想,请先进代表给我们上上课。”李鸿忠开门见山,言辞恳切。

  “干部就是给群众‘提草鞋’的,一定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上。”全省村党组织“十面红旗”代表、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第一个发言。他说,店子坪村人祖祖辈辈最大的愿望,就是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作为村支书,我的最大责任和使命是,像磁铁一样把群众团结凝聚在党支部周围,带领群众苦干实干奔富路。

  “我虽然退休了,但‘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永不退休的岗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一生向党,一生爱党。1998年退休后克服病痛,完成了95万字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并坚持为基层干部和青年一代上党课、讲党史,被誉为“峡江红烛”。他表示,坚定信念,践行党章,严守党规,勇当先锋,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18年前,承诺“用电有困难、请找左光满”;这些年来,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与辖区2300多个客户亲如邻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省电力公司广水市供电公司营抄工左光满,被群众亲切称为“百姓电工”。“诚信是承诺,就要承受,更要担当。”左光满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作用,我始终坚持“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听了大家发言,李鸿忠颇为感动地说,同志们都来自基层,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奋斗操劳,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你们将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发挥引领、标杆、旗帜性作用。

  “王光国同志讲到共产党员是群众的‘提鞋人’,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公仆情怀,带着山风、原野、地气的味道。”“陈人海老师退而不休,90多万字的长篇著作,字字心血,体现了对党的赤胆忠心,值得我们学习。”“左光满同志作为基层的营抄工,用服务赢得群众的高度信任,群众把家中的钥匙都交给你,充分说明‘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群众,群众心中一定会装着我们’。”李鸿忠如数家珍,为每位先进典型点赞。

  以基层为镜,可以更好地察责任、明方向。李鸿忠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重要的是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说,我们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建立新中国,不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再宏伟、再崇高的事业,也是由一点一滴的小事累积而成,要靠一个个普通的个体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奋斗来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严守党章党规,在实践中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像螺丝钉一样,拧紧在党的事业的不同部位、不同环节,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他表示,我们处于省级领导岗位的同志,肩负党中央和荆楚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与大家岗位不同,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是一样的,要向基层的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这些身边的先进典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严守党章党规是“生命线”,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要自觉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坚决尊崇党章党规、彻底遵守党章党规,真正把党章党规意识“唤起来”,让党章党规权威“强起来”,使党章党规执行“严起来”,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守住为人、做事、为官的基准和底线。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认为,几位基层优秀代表的发言,深刻阐释了“合格党员”内涵。合格绝不是“60分万岁”,也不是喊口号那么简单,要立足每一个岗位,坚决向党章看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把维护党章和党纪作为第一项任务,始终用党章党规确立的高标准和底线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始终以党章党规为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善于用党章党规的内在力量来增强监督执纪的水平和实效。“榜样和先锋不仅是用来学习的,更是用来赶超的。”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表示,立足岗位当先锋,就要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赶超这些榜样先锋,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使全省涌现出千百万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先锋模范。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