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通山“三小一会”掀学习热潮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0 10:59:00

  “你对十九大报告的哪几句话印象最深刻?”“土地承包制再延长多少年?”……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在大路乡新桥冯村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他的提问式宣讲紧紧扣住了到会党员的心。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通山县委第一时间组织县“四大家”领导学习,决定以乡镇和县直机关为单位对党员进行培训,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热潮。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32名干部组成宣讲团,集中一个月时间到乡村巡讲。要求宣讲团以“讲习总书记报告、讲十九大精神、讲身边人和事”为主题,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扎根。

  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该县采取“三小一会”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向深入。一是田间地头“小课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穿插于农业生产之中,以开农业生产培训会、现场会、工作安排会的形式组织农村党员边学习、边实践。二是随学随问“小手册”。针对农村一线党员生产任务重、文化水平高低不一的特点,编印学习十九大精神问答“100问”小册子,发给全县205个村(社区)的党员,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学习。三是每天一次“小提醒”。县委组织部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点,微信、QQ群发短信,每晚8时准时给党员发送学习提示。四是雨天夜里“座谈会”。利用晚上间隙、雨天空闲,集中党员群众边学边议,以现场宣讲和交流对话的方式进行。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