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一位94岁老党员的“初心”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0 11:54:00

  “十九大的召开,就像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没有读过书,仅凭解放后断断续续上过夜校,涂坤山写的十九大学习体会居然工工整整。有的是小纸片,抄录十九大报告;有的是泛黄的信纸,上面写着学习体会。23日,在荆门市东宝区月亮湖社区涂坤山家里,记者看到老人家仍在认真整理笔记。“和街坊邻居闲聊,他也会随口讲几句十九大报告的内容。”社区工作人员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的。”94岁高龄、入党近60年的涂坤山仍然记得自己的“初心”。“1958年带领我入党的是栗溪镇姚河乡总支书俞家起,我们一共4人宣誓,一起入党。”“只要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身为党员,涂坤山总是冲在最前面。1958年修建漳河水库,涂坤山主动请缨,带头上工地。因为表现突出,涂坤山被任命为民兵连连长。独生女儿和老伴去世后,涂坤山就一个人居住在月亮湖社区明月里居民点。社区帮老人办理了每月400元的低保和300元的老年补贴,每周派人帮忙打扫卫生,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尽管手头并不宽裕,但涂坤山从不曾向组织开口提要求。每个社区“党员主题活动日”,涂老从不缺席。

  十九大召开之后,涂坤山每天写学习体会。因为屋里光线暗,他就在向阳的楼梯口摆好桌椅,铺好纸笔,一丝不苟地写,“学习十九大,心里变得敞亮。”

  涂坤山说,十九大报告,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为老百姓着想,为人民谋幸福。“习总书记的报告就像石榴,颗颗籽甜如蜜。”他这样写道。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