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多措并举抓党建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1 09:29:00

  11月24日,鄂州市国税局东城分局联合鄂州市地税局西城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麻羊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这是鄂州市国税东城分局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鄂州市国税局东城分局党总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任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各方面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 增强组织凝聚力 

  该局党总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党务公开制,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健全完善了本局各项管理制度,并有效实施管理;层层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在工作各个方面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程序办理。今年,该局因班子成员变动、科室岗责调整、组织人员变动较大,为加强党员队伍管理,适应实际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分局党总支及党支部,保证组织机构健全;在支部委员改选中,将青年党员干部吸纳入支委会,增强了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加强学习教育 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今年以来,该局以“两学一做”教育为主线,制定《东城分局党建教育方案》,系统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手段,全年共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3次,着力提高干部学习的自主性、积极性和互动性。该局创新学习方法,注重教育实效。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并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此同时,采用学习文件材料、领导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学习体会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手段,开展党员教育。 

  抓好廉政建设 取得反腐新成效 

  组织领导到位。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总支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大胆管理、弘扬正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宣传教育到位。注重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廉洁奉公,将理论学习作为改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基础工作来抓,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改造世界观。 

  加强重点岗位监督。一方面强化班子内部权力运行程序的监督和制约,班子成员互相尊重,紧密配合,遇事能自觉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多商量、多反馈;一些重大决策、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都经过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另一方面加强对人、财、物等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