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农民工党员开讲“微课堂”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1 09:32:00

  “年底,我们的工资能按时发放吗?”“我进城务工,孩子们能在城里上学吗?”“农民工看病怎么报销?”12月2日,在武汉恒隆广场项目部里,一大群农民工争先恐后地向站在台上的程志伟提问。

  程志伟一边认真听,一边做记录。然后,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一一解答。“小程讲十九大,真接地气,一下子就能明白。咱农民工越来越有奔头了。”工友们说。

  今年29岁的程志伟是一名农民工党员,4年前,他在家乡通山县九宫山镇船埠村入党。恒隆广场工地1000余名农民工,像程志伟这样的流动党员有6名。

  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孙燕芳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

  去年年底,中建三局在项目工地开展农民工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隐形党员”“口袋党员”发出呼吁,确认其组织身份,让农民工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融入党组织管理,做到农民工党员“流动不流失”。

  项目党支部通过开展“工地英雄”“岗位比武”“党旗飘扬立新功”“金点子”等竞赛活动,设立“农民工党员示范岗”“农民工党员责任岗”“农民工党员责任区”,鼓励他们争先有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让程志伟意外的是,项目党支部还开办农民工党员一刻钟微课堂,让他们走上讲台,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用农民工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他们关心的话题。

  这一切,让农民工党员不仅感觉找到家,也安下家,更有了建好家的动力。目前,不少农民工向项目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