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就业身份会变,党员身份永不变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11 11:20:00

  12月初,中石化湖北红安石油分公司劳务工李卫东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是近年来,公司发展的第6名党员。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秦祖成在祝贺李卫东时这样告诉他:请你记住,虽然公司改革了,我们在企业的身份变了,但党员的身份永远不会变!

  2005年,根据上级改革精神,该公司全员转变就业身份,成为劳务工。改革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些员工认为自己被企业抛弃,思想迷茫,企业发展一度艰难乏力。

  2014年,秦祖成以劳务工身份被任命为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在公司工作了31年的他认为,企业改革了,员工有各种各样的想法都很正常,但是,身份变了,思想和行动却不能落伍,“越是在困难时期,越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公司迅速成立了加油站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配齐支部委员力量,一度被淡化的组织生活、学习教育等重新开展起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抓不懈,11名在岗党员和27名离退休党员迅速构建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71岁的公司原党总支书记、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长栋欣喜地发现,现在主动要求过组织生活的党员多了。公司办公室综合代表李志刚,现在工作的重心就是抓党建。他介绍,近年,公司对已经买断离职而又生活困难的员工,坚持每年报销基本养老保险等费用,让员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现在企业矛盾大幅减少。

  2016年7月,红安爆发特大洪灾,华河加油站被淹没在一片汪洋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与油站员工坚守一天一夜,直到洪水退去。

  今年,成油品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占店加油站销量下滑,员工收入减少。该站站长、党员吴秀红耐心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千方百计带领大家扩销增量,局面得以好转。

  在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坚强带领下,公司顺利度过困难期,今年1月至10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103%。公司党总支多次受到地方和上级公司表彰,并被中石化湖北石油公司党委确定为党建工作示范点。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