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两学一做·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学一做·榜样

主题党日话家风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2-06 10:27:00

  

   “家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一头连着社风民风。”

  “全省公安机关是一个大家庭,加强全警作风、警风建设,必须从家风抓起。”

  1月19日上午,省公安厅“第一综合党支部”举行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美家风,转作风,正警风”。

  参与者,是该厅“第一综合党支部”主要成员——厅党委委员、厅直单位负责人,以及17个市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省公安队伍中的“关键少数”。

  主题党日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视频那头,武汉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第一个发言。他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不乏家风门第的典范,如诸葛亮的《诫子书》等,成为倡导修身立志的传世名篇。

  “古人立家规、树家风,都把报国为民当作价值追求。作为人民警察,更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视频画面切换到十堰分会场,该市公安局局长陈诚表达自己的理解。

  传承家风,孝感市公安局局长许志华认为,要敬仰伟人、学习榜样。比如,毛泽东同志就坚持“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三原则。

  荆州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恩施州公安局局长孔发阶、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长傅义等,你一言我一语,分享故事、碰撞思想。

  热烈的讨论交流中,省公安交管局政委、高警总队总队长肖天树感慨地说:“我的父亲是农民,一生勤俭知足,年过六旬仍天天上山劳作。我工作中吃得了苦,得益于他的朴素家教。”

  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组长刘红认为,“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是党员领导干部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立家规、重家教是“基本功”。

  据介绍,新年伊始,我省公安系统从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切入,通过主题党日、演讲比赛、家风故事分享会、网络平台讨论等活动,开展“美家风,转作风,正警风”学习教育。

  “要把家风状况纳入干部监督考核和选拔任用体系,引领好家风、带动好作风、养成好警风。”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说。

  “要从管好家人、把住底线开始,把家风建设纳入公安队伍建设总体布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鄂警铁军。”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表示。

  一个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掌声不断,清风扑面。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