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

鄂州市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党支部:红色工作室,为村民办事3000余件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0:00

  鄂州市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党支部—— 

  红色工作室,为村民办事3000余件 

  茅圻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围绕自然风光,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打造了林果、蔬菜采摘园和生态养殖、休闲、垂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田园观光综合体。

  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民宿、农家乐,累计创收100余万元,帮助12户贫困户就近务工,为贫困户年增加逾6000元,助力脱贫攻坚。

  该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实施“一员”带“四园”模式,即一名共产党员带头建菜园、果园、小游园、清洁能源,在乡村振兴中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积极性,最终实现“围绕旅游建绿带、美丽乡村全覆盖”目标。

  红色志愿服务平台“余巧工作室”,成员由最开始的余巧1人,发展到现在的34名核心成员、200余名在册登记志愿者。成立一年多来,先后为村民办理各类日常事务3000余件,“有烦恼找巧巧”成为村民口头禅。

  在村党支部带领下,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省级生态文明村、省级绿色示范村等称号。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