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

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党支部:“支部+合作社”,让梨园变花园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1:00

  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党支部—— 

  “支部+合作社”,让梨园变花园 

  黄坪村党支部围绕“强班子、带队伍,调结构、兴产业、谋发展、建新村”,实现了梨园变花园、山林变公园、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股民,走出了党建与经济共同发展的新路子。

  采取“支部+合作社”运作模式,以2450亩黄金梨产业为支点撬动农旅融合发展,推出“梨·阿尼阿兹”文旅活动,年均接待游客30余万人,实现了支部领航,梨园变花园。此外,还成立椒园镇委党校黄坪教学点,采取“课堂+基地”模式,培训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18万元。

  党支部牵头组织老党员、村“两委”成员,成立“帮理郎”调解组织,解决群众矛盾纠纷50余起,从根本上解决群众信“上”不信“下”、信“闹”不信“理”等问题。

  黄坪村曾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2020年11月,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文明村”。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