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街道金山老年公寓老年党支部:“银发党建”让短板变为优势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2:00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街道金山老年公寓老年党支部—— 

  “银发党建”让短板变为优势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街道金山老年公寓老年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6月,现有党员45名,党员平均年龄80岁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98岁,平均党龄50年以上。

  党员里有志愿军老战士、银行经济师,还有高级工程师、主治医师、党政退休干部,他们的经历和知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近年来,老年党支部积极实施“银发党建”,围绕“组织建起来、支部动起来、榜样树起来”,创新“老有所为、老有所创、老有所帮、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等“五老”行动载体,把“老龄党建短板”变为优势和特色,让老龄党建工作焕发生机。

  老年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度黄石市“红旗型”党支部;2020年11月13日,老年党支部“银发党建”在全省行业(区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