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

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党支部:探索股份分配模式,闯出致富路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3:00

  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党支部—— 

  探索股份分配模式,闯出致富路 

  铜岭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闯出一条致富路。

  2018年底,村党支部书记由时年25岁的马聂担任,其余村“两委”干部全部连任,真正把党员群众信任的干部选入村“两委”班子。党支部坚持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设岗定责,在2020年战“疫”、战洪、战贫中,全体党员战斗在一线。

  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探索“村委会+发起人+村民”的股份分配模式,成立铜铃岗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建设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项目,由21名党员带头入社、85名村民参与入股。2021年1月,合作社召开分红大会拿出80万元利润分红,村集体分红20.6万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0万元。

  党支部把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打造成党建主题公园,设立10多个党员示范岗,共有20余名无职党员参与,增强了村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