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先进基层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先进基层党组织

恩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发一个景区,致富一方百姓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54:00

  恩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开发一个景区,致富一方百姓 

  恩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把扶贫开发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脱贫攻坚的堡垒。

  该公司在册员工90.68%为恩施州户籍,在恩施大峡谷景区,直接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1059个,景区实景演出每年给当地居民提供临时就业10800人次。为优化服务质量,设立“党员示范岗”“巾帼建功岗”“青年文明号”“劳模服务岗”等服务岗位,推进“党建+服务”建设。

  在景区开发中,集团投资近2000万元,在景区出入口和景区缓冲区建设202个商铺,引导当地近400人创业,年均收入超过4.5万元,最高超过20万元。恩施大峡谷“开发一个景区、带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旅游扶贫模式,入选世界旅游联盟减贫案例。

  2016年至2020年,恩旅集团资产总额从29亿元增长到64亿元,翻了1.21倍;营业收入从1.5亿元增长到8.16亿元,翻了4.4倍,上缴税收翻了6.8倍。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