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优秀党务工作者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周维和:带着一群老同志著成《峪山镇志》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44:00

  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周维和—— 

  带着一群老同志著成《峪山镇志》

  “工作退休了,思想和精神不能退!”这是周维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说到做到。退休近20年,周维和笔耕不辍,积极学习,手写学习笔记1000多篇,近100万字。这股学习热情也感染了身边人,他和一群老同志走遍峪山镇,历时7年整理出近百万字的《峪山镇志》。

  宣讲队伍中也总有周维和的身影,他组织17名老同志组建2个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团,走进镇中小学校,举办宣讲500余场次;讲述峪山革命故事,进校宣传、宣讲、演出110多场,观众近20万人次。

  关爱下一代,是周维和退休后的主业之一。他组织老党员们结对帮扶11名困难儿童,帮扶资金5万多元。陆续创办10所中心村校外辅导站,每年有400多名学生在节假日到辅导站学习。他们编辑出版《校外辅导员》《两史三字经》等通俗易懂、适合儿童阅读习惯的主旋律图书,引导童心向党。老党员们下乡收集的革命故事、民间故事,也被编写成“乡土教材”,印制10万多份。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