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优秀党务工作者

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廷洲:打造“湖北电商第一村”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45:00

  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廷洲—— 

  打造“湖北电商第一村” 

  昔日的下营村,339户村民一半以上是贫困户。村里道路泥泞,经常停电。直到刘廷洲摸清门路,通过“电商+支部引领+党员示范+三产融合”开拓出一条“触网”致富路。

  为促进村产品销量,他牵头成立下营村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举办网页设计、直播营销等培训40余期,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两年来,下营村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多家知名快递专线直达上门。2020年,村电商收入突破2亿元。

  为保证电商经营质量,他特别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营村40名党员中,有14名党员是电商示范户,他们戴党徽、亮身份,打造“党员店铺”。多年坚持,让全村150多个电商直播号投诉率为零,口碑日益上涨。

  刘廷洲坚持多产融合,深入推进“淘宝大道”等项目建设,组织举办“七夕荷塘音乐节”等旅游文化惠民活动,累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为村民带来更多效益。

  如今,下营村被称为“湖北电商第一村”,在全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