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优秀党务工作者

利川市都亭街道桃花社区党委书记谢芬:让“垫底”社区变“榜首”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46:00

  利川市都亭街道桃花社区党委书记谢芬—— 

  让“垫底”社区变“榜首”

  2020年4月,谢芬刚来桃花社区时,摆在她面前的是“脏乱差、破旧烂、人没精气神,多年来也没有受到任何表彰”的桃花社区。

  在不言放弃的谢芬面前,压力都变成了动力。

  她在社区推行“双联双带”工作机制,形成机关围着社区转,社区围着群众转的良好社区治理生态。

  桃花社区多年来无支部活动室,责任单位知晓后,主动提供3个支部活动场所;社区下水道设计落后,部分化粪池常年无人清理,驻区单位环卫局积极前来清理;辖区内主干道边一面废弃砖墙影响市容市貌,驻区各单位群策群力,将它改造成文化墙……

  桃花社区有300余名党员报到,谢芬将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助力社区治理。不仅每名报到党员要带领1名自有党员对辖区109名困难群众实行全覆盖联系服务,每名党员还要联系包保10户居民,实现联系社区居民全覆盖,随时倾听居民心声。

  在谢芬带领下,社区焕然一新。2020年度综合目标考评时,原来“垫底”的桃花社区变成“榜首”。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