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优秀党务工作者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两优一先 > 湖北两优一先 > 优秀党务工作者

潜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樊文伟: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需求100多个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3 14:46:00

  潜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樊文伟—— 

  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需求100多个 

  作为熊口镇白果树村驻点扶贫第一书记,樊文伟肩上压着沉甸甸的担子。

  以脱贫为首要目标,樊文伟在白果树村开展“党员夜校”“红色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扶贫政策和技能学习实效,也提高党员干部群众能力素质。

  为发展村产业,樊文伟为白果树村争取到20余个项目,累计资金近800万元,虾稻共作面积达3000多亩、银杏综合产业200多亩,村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樊文伟还协助村两委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制定村规民约,使村里“赏银杏、品龙虾、摘瓜果、享农乐”的田园综合体格局初步形成,白果树村乡风文明持续向好。

  为让扶贫政策更有针对性,樊文伟经常入户走访,了解村民需求,累计为贫困户解决困难需求100多个。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他连续3年开展村“最美脱贫示范户”典型评选,采取“志智双扶”等方式,让全村108户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