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王霜:发扬女足精神 展现湖北担当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5:00


王霜 

  这次被推选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无比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个人,而是作为湖北儿女献身中国足球事业的使命和责任,是传承与发扬中国女足精神的湖北担当,是承载与实现中国足球梦的具体行动。 

  1010日,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王霜这样说。 

  对于王霜,湖北球迷都不陌生。 

  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子金球奖,女足亚洲杯冠军成员、中国女超联赛冠军成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武汉楷模……这个27岁的武汉姑娘,收获了诸多荣誉。 

  荣誉的背后,是她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与坚持。 

  王霜7岁开始踢球。那时候武汉还没有少儿女足球队,教练让她和男孩们一起训练。球场上,王霜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孩而示弱,甚至比一些男孩子跑得更快、拼得更凶。踢球时难免受伤,别人叫疼,她从不吭声。 

  渐渐地,王霜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足球天赋。 

  12岁入选国少队、15岁入选国青队、17岁入选国家队……20年的足球生涯里,王霜亲历过各种大场面。她说:“17岁披上国家队战袍,20岁初次征战世界杯,23岁荣膺亚洲足球小姐,25岁帮助武汉女足登顶女超联赛冠军,27岁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并第四次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每一个瞬间都记忆犹新。 

  这次回到武汉休整前,王霜在美国踢球。这也是她第三次留洋。 

  2013年,18岁的王霜加盟韩国Sports TOTO俱乐部,个人荣膺韩国女子足协杯MVP(最有价值球员)。 

  2018年,王霜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女足,成为第一个登陆法甲的中国籍球员。 

  2022年,王霜加盟美国路易斯维尔竞技女足,成为首位在美国女子国家足球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 

  有了前两次的留洋经历,这一次很快就适应了。之前在杯赛和联赛中出场了6次,并有1次助攻1次进球。目前我正加紧学习英语,希望能更快融入球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为备战亚运会、奥运会积蓄力量。王霜说。 

  2020123日,武汉因疫情关闭进出城通道。那天是王霜25岁的生日。随后的70多天时间里,她除了在家坚持训练,还捐出60万元支援武汉抗疫。 

  我特别喜欢我们的国家,特别是经历疫情之后,我觉得在国内工作、生活,很幸福。王霜说,近年来,女足项目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关注和支持,女足青训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后备人才培养和发展形势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女足运动员感觉很欣慰。 

  在中国女足队,王霜是较早一批入党的运动员。她说:每逢队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队友十分羡慕我能在党旗下庄重宣誓,纷纷向党组织靠拢。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奋斗,让五星红旗在国际舞台上冉冉升起。 

  我要强化政治学习,让自己与全体党代表同频共振。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家乡,为中国体育腾飞继续贡献力量。王霜说。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