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江汉采油厂新沟采油管理区新一站党支部书记、采油工艾晓慧:采油井边“状元花”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0-17 14:23:00

  从一名普通的采油女工,成长为全省石油石化行业采油工状元,艾晓慧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热爱与奉献。 

  2007年,艾晓慧为照顾身患眼疾的母亲,放弃都市白领生活,回到江汉油田工作,成为一名采油女工。 

  面对新行业,艾晓慧如饥似渴学习新技术。每一个闸门、每一条管线、每一道流程……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不到一个月时间,艾晓慧顺利走上采油岗位。2009年底,她又取得司炉工操作证,成为多面手 

  20104月,艾晓慧当上采油3班班长,在班组实行设备标准化、管理可视化,带领大家对着标准干;日考核、周交接、月岗检,每步环环相扣;日一练、周一赛、月一考,培训从不间断。随着班组整体技能水平提升,该班年节约成本60多万元,先后被评为科学管理示范井、先进班组。 

  十余年来,艾晓慧精益求精,练就一身绝技。为调好抽油机平衡,她挥动15斤重的榔头等工具,咬牙坚持练习;为提高机械制图精确度,她反复绘图,抽屉里留存的草稿图有十几斤重。20149月,她凭借出色技术,摘得湖北省石油石化行业采油工状元桂冠。 

  2020年初,艾晓慧担任50站长,成为全厂唯一的女采油站长。疫情期间,她带领9名驻站员工坚守岗位,徒步将药品送到每口井,严格落实一井一策。奋战整整86天,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最终,50实现原油超产,但她却瘦了30多斤。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