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先进典型 > 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甘当爹爹婆婆们的好女儿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5:00

  院长,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们蛮想你。 

  1010日傍晚,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接到福利院80院友陈志文的电话。 

  院友们挂念,邹倩感到很欣慰,也很幸福。 

  17岁第一次来到福利院,院里3个人照顾10多位老人,到如今44岁带领6名工作人员照顾56名五保、失能老人,27年来,她早已把福利院当成自己的家,把爹爹婆婆们当成自己的亲人。 

  几间土坯房里,老人们大多有肢体或精神残疾。邹倩至今记得她第一次进入福利院的情形。 

  邹倩自幼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等她有能力尽孝时,二老却已不在人世。看到这些老人时,邹倩决定要像待爷爷奶奶一样照顾他们。她说:要让老人们生活得有模有样。 

  每天早上5点多钟,邹倩起床,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帮他们洗头、理发、刮胡子、剪指甲、换洗衣被。 

  福利院里大多是失智、失能老人,他们无法照顾自己,常常还耍些小脾气。 

  75岁的郑爹爹刚入院时,性格孤僻。有次,邹倩帮他清理房间,郑爹爹抄起大棍子,打得她青一块紫一块。 

  刚进入福利院时,老人们容易闹情绪,这也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时候。邹倩说,只有全心全意地为老人服务,他们才会真心接纳。 

  1999年,21岁的邹倩担任福利院院长。这些年来,她既是院长,也是厨师,还是护理员。 

  福利院一切活动,都由我们7个人完成,我就是这群爹爹婆婆的女儿,这个院子的大管家。邹倩说。 

  80岁的陈志文,骨骼严重变形,无意中说木椅坐着不舒服,邹倩二话不说为他买了把柔软的竹藤椅。 

  81岁的陈宣干,十多年来依靠尿袋排尿,因行动不便经常弄得满身污渍,每一次邹倩都耐心地帮他换洗上干净衣服。 

  邹倩的付出,老人们都记在心里。有人当我们是草,院长当我们是宝,再多都不嫌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院友段爹爹编唱的歌谣。 

  今年,邹倩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继续为民政事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她说。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