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湖北省老河口市:聚焦五味正衣冠,生动深刻淬党性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发布时间:2021-03-29 15:23:00

  湖北省老河口市始终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集中研学保“原味”、谈心谈话溢“情味”、对照检查求“党味”、相互批评有“辣味”、民主评议显“甘味”,引导基层党组织严肃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评议活动,激励党员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以昂扬姿态开启“一城两心”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聚焦理论武装,集中研学保“原味”。基层党组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等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根基。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集中学习1044场次,3650多名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带动13000多名党员竞相发言。

  聚焦真诚坦诚,谈心谈话溢“情味”。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基层党组织紧扣政治建设、政治能力、履职尽责、为民情怀主题,聚焦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工作问题、思想问题、对方问题,围绕“有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以诚相待、坦诚相见,交真心、说真话、显真情,1044名党组织书记与3654名班子成员之间挨个谈、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逐一谈,班子成员与党员全覆盖谈,党员之间相互谈,并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与1630多名流动党员沟通交流,把问题谈清、原因谈透、思想谈通、方向谈明、措施谈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聚焦自我革命,对照检查求“党味”。基层党组织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发通知”书面征求意见、“走出去”深入党员群众等方式,带着责任、俯下身子,征求党员群众对党组织意见建议1910条、对班子成员意见4730余条,并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视巡察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3280多个;组织党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自我批评清单24000多张,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见人见事见思想。

  聚焦红脸出汗,相互批评有“辣味”。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率先开展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而后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党组织书记通报一年来工作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动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党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点真问题、真点问题,点到了“穴位”,戳到了“痛处”,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既诚心诚意接纳也旗帜鲜明表态表决,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你不应该”“你要注意”“感谢提醒”“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成为热词。

  聚焦合格标准,民主评议显“甘味”。基层党组织坚持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风向标”“指挥棒”,对照各自制定的民主评议党员细则,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综合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业务工作走前列、决战决胜脱贫攻战、下沉社区服务群众等关键时刻、紧要关头、平常时候的现实表现,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客观公正评定等次,激励广大党员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