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通山县民政局——老党员讲党课自曝“被警告”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3:00

  昨日上午,通山县民政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局9楼会议室进行。活动第6项,局机关支部副书记程方焰给支部成员上党课。“在担任县低保中心主任期间,我受过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现身说法,程方焰一开口就让大家吃了一惊。

  原来,程方焰是一名从事民政工作33年、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2004年6月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通山“低保保了谁”的问题,反映万某等3人违规申请低保却被审核通过一事。时任低保中心主任的程方焰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岗位。

  此事对程方焰震动很大。通过组织的教育和不断学习,他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把为民服务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

  于是,程方焰不顾自己患感冒发着高烧,给九宫山镇福利院的老人送温暖,解决老人冬天洗澡难、烤火难问题;多方奔走呼吁,为独自抚养3个智障儿的老人孟阿香解决住房、看护等难题;协调工会组织,帮助生活困难的年轻党员……

  可是,他自己女儿的工作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女儿、妻子还为此扯皮吵架。“最终,女儿通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话毕,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为女儿开后门,只为百姓送温暖,为程书记这样的老党员点赞。”现场观摩的武汉轻工大学团委党支部书记刘竞说。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