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咸安区文笔路社区——“每月晒账本,我们信得过”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4:00

  10万元惠民资金怎么用?入党积极分子怎么定?

  昨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文笔路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莉向42名党员报告社区民主议事和需公开事项。

  “青龙巷下水管道改扩建工程,9.5万元,桂竹巷宣传栏更新,5000元……”

  董莉刚刚讲完,党员们就开始“抢话筒”。

  “关音巷小区没有建设器材,能否纳入惠民资金项目?”党员杨丽发问。“这两个项目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健身器材我们积极向文体局申请,争取早日安装。”社区第一书记钟贤会回应。“除了改造下水道,还要解决污水堵塞的根源,建议对周边几家餐馆加强排污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尽快去餐馆做工作。”董莉说。

  公开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后,党员王雄反映,他所在的小区有个年轻人,入党申请书交了一年了,为啥没纳入积极分子培养?“积极分子的确定本着党员推荐、群众推优的原则,这名年轻人因违反计生政策,支委会上表决没通过。”听了钟贤会的解释,王雄表示,他回去给这名年轻人做思想工作。

  上月结余、本月收支、支出明细、账上余额……社区4月财务情况逐项公开。“每月晒账本,我们信得过。”80岁的老党员陈先云说,这样严格的组织生活,让她感到“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