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嘉鱼县官桥村——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4:00

  “周小兵,5元”“龙泽荣,5元”“李宏文,5元”……

  昨日上午8时18分,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会议室,排队交党费的村民排到了门外。每收一笔,段承博就在党费缴纳表上登记打钩,并在党员证上签字盖章。

  8时32分,官桥村党委书记周祖林宣布“支部主题党日”开始,并通报“点名”情况:现有党员96名,实到88名,2名同志因身体原因请假,6名同志因外出务工请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8时37分,嘹亮的歌声在会议室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大家高举右拳向党旗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紧接着,官桥村党员齐声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10分钟的诵读,严肃认真、铿锵有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民主议事、村务公开……严肃、规范、紧凑的全流程活动,让在场党员感慨万千。

  60多岁的老党员龙泽明说:“仿佛回到当年入党时候,浑身都是劲儿。”

  红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堂军说:“这是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让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武汉市蔡甸区高新村党支部书记高国平表示,将借鉴官桥村做法,结合村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