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拓展“三大课堂” 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3:00

  “这次培训可真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培训,对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和政策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了解,今后工作中更有方法、更有信心了。”参加培训的乡镇干部如是说。 

  511日至12日,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举办2022年组工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市委组织部领导专家开展辅导讲座,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人才工作、老干部工作、组工信息宣传写作等组织工作重点业务进行培训学习。 

  近年来,英山县深入开展“学习大课堂”“开放大课堂”“实践大课堂”等组工干部“三大课堂”活动,全方位提升基层组工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实践经验,着力打造一批“学习型、专业型、创新型、实干型”组工干部,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丰富“学习大课堂”提升业务素质。坚持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深入开展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学习创建活动,组织编印《英山县组织工作标准化手册》,定期举办组工干部培训班,开展青年干部读书班,坚持每月举办2期“组工讲坛”,利用党校主体班、专题班,对全县组工干部开展全员培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黄冈党旗红”“英山红信”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在线学习,创新开展“荐读荐学”活动98期,丰富学习载体,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打造“开放大课堂”拓宽思路视野。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省市县各领域领导专家走进组工讲坛为组工干部专题授课,组织组工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120余人次到省内周边县市开展组织工作考察学习,2022年以来选派24名领导干部参加省市委组织部组织的业务培训班,选派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跟班挂职锻炼,选派3名干部到周边县市挂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拓宽思路视野,创新思维理念,推动工作创先争优。 

  拓展“实践大课堂”淬炼过硬本领。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组织广大组工干部到基层乡村、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应急救援等一线开展现场教学、跟班学习和实践锻炼。英山县委组织部成立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征迁拆迁、驻村帮扶、下沉社区等工作专班,选派年轻组工干部充实专班力量,下沉到各个专班历练,全员参与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让组工干部上好“实践课”“实干课”,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在实干实践中淬炼干事创业真本领。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