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基层党建

湖北领导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9:00

湖北领导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中轮训 铸魂赋能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北按照“省级示范轮训+分级集中轮训+党校常态培训”的思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省委组织部制定市厅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方案,印发通知对全省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按照每期学制5天、每两期间隔半天的进度推进,举办了5期市厅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示范培训班,省委书记、省长带头为轮训班作报告,7名省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市厅级领导干部、县(市、区)委书记、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企业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等约1790人参加轮训。各市州对标中央要求和省级做法,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目前共举办44期,培训1.59万人。 

  轮训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每期轮训班安排7次专题辅导,邀请省委领导和中央党校等权威专家开展专题辅导。省委书记的开班“第一课”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延伸到县一级,外请的权威专家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展授课,提高了培训效率。除专题辅导外,每期轮训班还安排2次分组研讨、3次集中自学、1次结业交流,推动培训走深走实。注重体系化、模块化教学,集中自学指定学习篇目,分组研讨明确主题。学员普遍反映,体系化的教学模式,非常科学、非常管用,能帮助大家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相结合,引导学员联系起来领会、统筹起来落实。学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交流,每人提交1份心得体会及贯彻落实打算。摘录一批学员体会打算形成简报并报省委,引导学员认真学思践悟,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