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打造乡村振兴人才“新高地”

来源:共产党员网  |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4:00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聚焦三类人才,出台《乡村人才振兴实施方案》,多层次、多维度为乡村振兴人才搭平台、给机会、建场景,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活力因子。

  聚乡村振兴的“贵鸟”,精准引才。实施“双招双引”工程,引进司马健楠、王华等专家。举办“荟萃英才·利纳百川”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42名北大清华的利川籍学子在活动中与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结队帮扶。今年7月,清华大学在利川市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实现校地在科技研发、产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互利互惠。

  借乡村振兴的“候鸟”,柔性用才。近年来,充分利用利川凉爽的气候优势,将一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艺术家等纳入利川市“候鸟”人才库,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建立“候鸟”人才工作站12个,“候鸟”人才工作室10个,60名各领域高端“候鸟”人才受聘担任利川市各单位专家。

  唤乡村振兴的“归鸟”,就地取才。2018年以来,连续召开四届“利川人”大会,号召利川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带动一批产业人才回归,共募捐400万元资助教育事业,50名利川籍民营企业家筹资15亿元回乡带领群众发展乡村民宿旅游和特色农业基地,带动附近5000多名村民就近就业。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