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湖北宜昌:院士进企业 把脉开良方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  发布时间:2022-07-08 18:31:00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举办2022院士专家企业行对接会,中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团队,以及各大高校、科研院所2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华中农业大学姜勋平教授、王鲁峰教授,三峡大学龚大春教授,分别与湖北致清和农牧有限公司、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三峡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活动中,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赵俊龙带领团队前往枝江市宜合众畜牧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围绕母猪繁育区温度控制、栏舍料水改进、规模场监控及物联网系统、水质对生产的影响、疫病净化常规监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指导。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胡红菊深入果园指导砂梨新品种种植,就发现的白纹羽病治理和田间管理进行现场指导。 

  宜昌市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今年,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50名院士专家奔赴宜昌基层一线和经济主战场,扎进企业结对子攻关生产课题,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坚定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自2020年全省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以来,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共向宜昌选派院士专家174名,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对口支援专家学者充分利用自身专长,聚焦解决一批技术和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柔性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目标,精准对接、上门服务、把诊问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选派的院士专家累计为宜昌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09个,帮助促成科技成果转化232个,推动共建平台147个,达成项目协议287个,累计为企业培训人才18456人次,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364人。(通讯员 宜仁轩)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