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组织部 | 荆楚旗帜网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孝感市“四强化”打造“模范”部门

来源:中共孝感市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03:00

  孝感市委组织部从修德励志、提能善政、优强考核、严教严管四个方面整体推进,着力打造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修德励志,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党性教育。把忠诚于党、上善于民、勤勉于业、守道于心作为组工干部讲党性的核心内涵,开展领导讲党课、老同志讲传统、科室负责人传帮带活动,推进优良部风的传承。强化宗旨教育。结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三查三问活动,即查自身德才,问是否服众;查组织要求,问是否有愧;查群众观念,问是否缺乏强化机关干部宗旨意识。强化职业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学习涂红刚,践行安专迷,争当好干部活动,激发机关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

  提能善政,强化能力建设。开展组团互动式学习。以“周四学习日”为平台,组织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定期研究问题,提高年轻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展“晨会讲评”活动。坚持“周二晨会”制度,以科室为单位选派中心发言人围绕落实上级政策、借鉴外地经验、破解工作难点谈思路、谈体会,开阔机关干部眼界和思路开展集中轮训。今年举办市直组织人事科长等培训班,共培训市、县、乡组工干部300余人次,实现培训全覆盖。

  优强考核,强化效能建设。推行项目化管理。实行“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推进机制,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头,促进重大工作落地生根。开展岗位承诺活动。科室和每名干部按照“一科一强,一人一优要求,承诺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争一流的年度创优目标,实行集中“亮剑”。开展“月度之星明星科室评选活动。每月评选4名“月度之星”、每两个月评选2个“明星科室”,每季评选2名“调研之星”,并将评选结果折算为平时考核分值与年度考核挂钩,树立实干实绩导向

  严教严管,强化作风建设。开展“走基层、知全局”活动。每年确定10个重点调研课题,部班子成员领题调研,并加强调研成果运用,促使组织工作更贴近群众、与时俱进。开展全员暗访督办。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暗访督办,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 “全面扫描”,并形成《情况通报》,分送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和乡镇党委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开展“十不准”公开承诺。制定组工干部“十不准”,对干部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方面的不良行为,记录在案并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