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组织部 | 荆楚旗帜网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襄阳市学用结合狠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中共襄阳市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04:00

  今年来,襄阳市以“三先四出四新”为总体目标,开展学讲评访赛“五个一”、“学习涂洪刚、践行安专迷”、“日学一小时、周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年抓一竞赛”、“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等主题活动,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一是从严管理提质量。出台《部机关进一步加强办文工作的意见》,规范公文运转工作流程,提出“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的工作要求,坚持文不过夜、事不隔天、即交即办,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机关办文效率,方便干部群众办事。修订完善组工干部考评办法,建立组工干部工作业绩电子台账和工作失误扣分制度,每年结合干部平时表现和履职情况,对干部进行综合考评。

  二是完善制度严纪律。对干部选拔任用、干部培养、教育管理、日常监督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53项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制度汇编。制定组工干部正风肃纪“八严禁”要求,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对违反“八严禁”要求的组工干部,一律调离组织部门,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三是学以致用提能力。狠抓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建设,每月重点学习一个专题,坚持专家讲学、集中导学、业余自学、资料辅学、网上研学相结合,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组织一次测试。坚持开展“日学一小时、周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年抓一竞赛”学习提能活动,制定部机关干部学习电子台账,每月一通报、半年一检查、年底结总账。

  四是评比竞赛激活力。坚持“年抓一竞赛”,去年10月,举办全市组工干部“学《党章》、用《条例》,讲大局、精业务”知识竞赛,12个县(市、区)、开发区、市委有关工委以及来自1200多家单位的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普学和有奖答题,1155名组工干部、385支代表队进入初赛,24支代表队晋级复赛,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今年,将举办第二届组工干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广泛学习、推荐选拔、笔试竞赛、现场竞赛等环节,以考促学、以赛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