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组织部 | 荆楚旗帜网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武汉市以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为主线加强组工业务学习

来源: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05:00

  一是突出专题学、研究专题。以研讨问题、推进工作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每季度分口举办1期专题培训,培训对象为各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科室负责人,市直部门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坚持以处室为单位组建业务学习小组,开展“微学、微讲、微评”活动,每周确定1个业务专题、指定一名干部,为大家讲解制度规定、存在问题及解决建议,其他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点评讲学效果、提出改进意见。

  二是围绕问题学、解决问题。紧扣组织工作重点难点,组织专题研讨班,列出一揽子问题清单,以“问答”形式逐一提供政策规定和详细解答。全面梳理组织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2015年明确47个研究专题,印发《当前组织工作突出问题研究责任分工表》,组织机关处室开展专题研究。开展“我为考评工作献一策”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针对全市综合考评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质量进行评比表彰。

  三是发动全员学、覆盖全员。在全市组织部门开展“百词纵论十八大”、党章思考题征集、党章知识测试等系列学习活动,加强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设立“组工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部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定期讲政策、讲业务、讲方法、讲体会,组织部机关和各区组工干部参训学习。开展青年论坛和图书漂流活动,每月组织部机关年轻干部开展主题学习研讨。

  四是对照典型学、争做典型。组织全市组工干部学习焦裕禄、李林森、涂红刚等同志先进事迹,注重学习身边典型,深入践行“安专迷”精神。部机关推行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中心组学习、大会交流“四段式”学习模式,对每一个学习专题要求各支部推荐最优秀的学习成果进行部机关大会交流。编印《业务知识手册》等组工业务系列丛书,作为机关干部业务宝典、处室业务指南和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