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组织部 | 荆楚旗帜网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广水市坚持“三提”并举 建设“三型”机关

来源:中共广水市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07:00

  近年来,广水市委组织部以四争四再活动为载体,以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为目标,实现自身建设与组织工作的紧扣对接、相互促进。

  一是坚持提能善政,建设学习型机关。坚持系统化学习,专业化提升。扎实举办组工大讲堂、岗位大练兵、工作大评比的讲练评活动,通过部长讲党课、科长讲政策、科员讲业务和干部述学的三讲一述,带动全市组织系统比学赶超。坚持开展专题大调研,突出问题导向研学,实行部长点题、科长领题、干部解题的三题制度,近年来发表调研文章500余篇,部分文稿在《人民日报》、《党建研究》等重要报刊上发表。组建机关团支部,推行轮值书记制度,开展岗位体验式学习,全方位锻炼干部。

  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建设效能型机关。坚持效率、效益、效果优先,创新管理方式,提升机关效能。制定组织业务工作流程图和科室责任清单,建立部领导联系点台账和机关干部工作日志,每周五报送、月例会点评,动态定期公示、实绩平时晾晒。实行项目化管理,把组织工作8项重点任务分解成21个项目,每个项目一份任务书、一个攻关组、一本记事簿,形成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导向。强化岗位目标管理,年初订目标、年底抓考评,采取部长点评、科室互评、基层组工干部测评的三评方式,以管提效、以评促进。 

  三是坚持提标升级,建设和谐型机关。坚持内外和谐一起抓,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开门大接访、干群大联系、部长大谈心活动,每名部长联系3个乡镇、每名干部联系5个基层党组织,解决各类问题300多件,其中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7起。注重干部身心健康,定期开展五送活动,让机关干部感受的温暖。关切关注机关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每季召开工作分析会,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或集体谈心谈话,沟通思想、鼓劲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