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部署 · 正文

省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8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教学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参加活动。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培养农民运动骨干的学校,黄楚平带领大家一路听取讲解,一路接受教育、感悟初心。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在极端严峻的形势下召开的中共五大的时代背景、重大贡献和历史意义,近距离感受那段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随后,读书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黄楚平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国领诵党章。大家为翟天山、梅雪、陈树林、雷邦贵、吴继德、王坤坤6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吴继德、王坤坤作为党员委员和年轻党员代表作发言,回顾分享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在党组织培养下不断成长进步的历程、体会。

  大家表示,在那段风雨如晦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以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在奋斗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之路。今天在这里重温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深感新时代政协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拼、抢、实”作风,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杨玉华,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和近40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机关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