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老体协党员代表 走进红色红安 重温党的历史

  “5月19日,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的各市州百名老体协党员代表来到革命老区红安,开展以“辉煌百年路·银发新启程”为主题的重温党史、学习红安精神系列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代表们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随后,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历史博物馆和烈士纪念馆,一件件浸染着革命气息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烈士画像,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触动着大家的心灵。“我党龄36年,接受过多次革命史和党史教育,但现在目睹这些,还是心潮澎湃,更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60岁的仙桃市老体协主席肖俊说。

  “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红安县红四方面军研究会副会长叶重豪以“红安之红”为题,给代表们上了一堂关于红安精神的党史专题课。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烈士精神穿越历史时空,光照千秋。

  “南湖的船”“心中的歌”“我发现我越来越爱您”……在“学党史 悟思想 保健康 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中,老党员们纷纷结合亲身经历,情真意切地表达爱党、敬党、颂党之情。

  “作为老同志、老党员,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党性;在悟思想中,坚持‘四个自信’;在保健康中,提高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的普及率,提高老年体育工作在社会的影响力。”省老体协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