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盟
|
共产党员网
|
返回联盟首页

湖 北 省 党 建 网 群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

实心实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1-06 10:30:00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中产生强烈反响——

  实心实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秋日的东湖,碧波荡漾。

  五年一次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这是一次对标看齐、落实“两个维护”的会议。

  这是一次把脉问题、对症施治的会议。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会议。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心行实政,以实政求实效,以实效创实绩……连日来,会议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中产生强烈反响。

  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专业“施工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突出抓纲务本,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是专业“施工队”。各地组工干部一致认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组织工作新作为答好新时代考卷。

  “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着力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等方面狠下功夫,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组织工作质量。”武汉市黄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宪礼表示。

  远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健飞最近一直在推动农村产业协会党支部工作,他说:“作为省级贫困县,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农村产业发展还需进一步巩固,我们要引导基层党组织全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坚强组织体系凝聚磅礴力量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村支书王光国刚刚捧回“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他说,农村基层党建要狠抓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引领脱贫致富的主心骨。“通过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工程,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街党工委书记方珺说,目前,该街实现了“红色物业”全覆盖,并整合部门下沉社区工作力量、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红色工作队”,共同做好群众工作。“新业态和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聚集了大量年轻优秀人才和党员群众,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责无旁贷。”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万凌说,要进一步加强新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可靠接班人

  实现湖北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

  去年以来,宜昌市结合项目拉练开展“干部拉练”,掌握396名“工匠+猛将”型干部,提拔重用了211名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县级干部,调整了40名不担当不作为的县级干部,树立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

  “不搞‘按照资历往下排、一个一个顺着来’,定期摸底、动态掌握,各类领导班子缺什么样的干部,选配时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要坚持政治标准、人事相宜,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年轻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宜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军表示,要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给他们健康成长“搭建好台子”,为他们担当作为“撑起腰杆子”,让他们砥砺奋进“勇挑重担子”,促他们在创业创造中“干出新样子”。

  推进人才发展与经济发展同向发力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创新和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营造更好创业就业环境,使人才政策更加精准、更接地气;研究制定人才强省战略考核体系,推进人才发展与经济发展同向发力。

  5年时间,襄阳高新技术企业从188家增加到408家,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看来,这与该市“双招双引”等人才政策分不开。“从实际出发,不贪大求洋,提高人才引进使用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匹配度。”大会发言时,成佳刚表示,要用事业感召人才、用感情凝聚人才,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会议强调突出人才引领,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让我创新的信心更坚定,创业的底气更充足。”“千人计划”专家周怀北在光谷创办了千人智库,其初衷就是服务地方和企业的高端人才需求,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只有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求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说,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时代的沃土,他将带领团队设计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作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相关资讯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4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