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在生动的音符和旋律中学习党史——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受欢迎

  “每一个音符里都映照共产党人的初心,每一段旋律里都能听到共产党人的使命。”截至4月17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事业部推出的“红色音乐党课”,已在省内外完成45场宣讲,每到一处,都掀起了一股红色音乐的热潮。
  据介绍,红色音乐党课分为《开天辟地》《漫漫征途》《中流砥柱》《夺取胜利》《旭日东升》《意气风发》《春风浩荡》《走向复兴》八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场景。通过《国际歌》《十送红军》《游击队歌》《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等14首音乐作品,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音乐中显影、在歌声中展现,激励党员们在历史的回溯中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音乐党课采取听、讲、唱、谈“四位一体”的模式,既有特约演员的歌唱、朗诵,也有现场听众的拉歌、合唱,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让党员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欣赏中受到教育,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
  据悉,该系列音乐党课推出后广受欢迎和好评,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热门课,在国家教育部组织的高校党课反馈评估中成绩名列前茅,湖北省委党校将其列为常态教学课程。
  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事业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研发音乐主题党课的升级版,开展红色音乐诵读会、红色音乐宣讲会、红色音乐故事会等,并加强线上线下传播。

党课开讲啦专题

党课开讲啦专题